规章制度
【中心制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使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03-25   浏览量:0

为贯彻河北师范大学实验室开放共享在相关精神,支持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参加开放式实验教学、科研和各类社会活动,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加强素质教育,规范有序地做好中心实验室开放工作,特制定本《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规范各实验室的开放工作。

一、开放实验室的范围、对象和时间

开放范围:

沙盘模拟与会计手工实验室、金融与统计实验室、ERP实验室、物流实验室。

开放对象:

商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部分实验室向全校开放,在条件允许下面向其他院校开放。

开放时间:

面向教学开放时间为:教学周每天8:20- 17:30,部分实验室可延迟到21:30。特殊情况下可申请寒暑假开放。

二、开放实验室的申请方式

开放实验包括在线实验和进入实验室做实验两种方式。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应填写《实验室开放使用申请表》,按规定预先向实验中心提交申请,由实验中心主任审核后,安排相关人员负责线上和线下的实验室开放工作。

三、开放实验室管理办法

1.使用开放实验室必须遵守《开放实验学生守则》,进入开放实验室后,实验室管理人员应首先交代实验室纪律和规章制度,申请者应遵守纪律和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室的管理。

2.学生必须按实验目的要求写好实验方案,得到指导教师批准后才能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

3.学生还可以申请在线实验,通过实验中心分配账号,完成实验项目。

4.各开放实验室的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应根据学生人数的多少和实验内容做好实验准备工作。

5.开放实验实行登记制,实验前,必须填写好《实验室开放使用申请表》,实验时,做好实验记录和实验报告,实验后,按要求认真填写《实验室开放记录》。

6.学生在实验项目完成后,应填写开放项目表,可以按照累计的课时申请自主化学习学分。

7.申请人对实验室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和卫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