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工程
我院扎实推进“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量: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的通知》统一部署,我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

5月8日,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会上,党委书记刘雪峰传达了学校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支部抓紧制定活动方案,在5月和6月集中进行“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对照通知精神进行逐条讨论,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安排。5月17日,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对活动进行了整体动员。随后,结合各党支部的活动安排,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商学院“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活动方案》。各基层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逐步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11日在公教楼C103举行了“重温志愿,践行三真”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交流分享会。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各党小组围绕“为什么入党”、“是否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两个问题进行讨论分享。

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14日在商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叩问初心,坚定信念”主题活动。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了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结合“洁洁良”事件进行深刻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标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两名在科研和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就如何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谈了自己的体会。

国贸营销教工党支部于5月24日开展学习研讨,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度学习马克思主义相关经济理论和经济思想。支部书记领学了《共产党宣言》、《资本论》、《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等经典著作的经典段落,结合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对其中的经济思想和经济理论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

行政教工党支部于5月24日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领学了《求是》杂志的一篇评论员文章《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习近平谈“实干型干部”的五个特征等内容。与会党员对如何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如何将“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活动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提出了建议。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第五集《千年思想家》。

按照《商学院“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活动方案》要求,5月31日,学院党委在四楼会议室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暨“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此次新发展的16名学生党员和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志强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党员代表王紫薇同学汇报了她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并就未来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了表态发言。老党员代表高永国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就如何“践行三真”谈了自己的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光辉宣读了《商学院关于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若干工作制度》,内容包括《商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商学院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述职制度》、《商学院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实施方案》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刘雪峰讲话,对本次思想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二要增强党员意识,坚持党员标准,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驻,宗旨不变,本色不退”;三要坚持勤奋学习,提高服务本领,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增砖添瓦;四要立足工作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优异成绩纪念建党97周年。最后,与会党员收看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第三集《不朽的<资本论>》。

我院党委将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接下来通过举办专家讲党课、读书交流会、参观革命圣地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坚持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