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工程
我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时政演讲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量:0

2017年12月21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时政演讲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本次活动有加入本科生党支部的机关党员——教务处支部闫红、学团支部王永辉两位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部分正式党员代表、全体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随后,26名新党员在老党员的带领下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接下来,部分老党员代表给全体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佩戴党徽和胸牌。

随后进行时政演讲比赛。八位选手依次登台演讲,在短短的10分钟内,他们展现了出色的演讲实力和各具特色的演讲风格。从暗物质探测器“悟空”的科学创举,到文化类电视节目《国家宝藏》的热播;从雄安新区的设立,到雾霾治理的明显成效;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到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八位选手显示出对国家大政方针和社会热点问题的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多个角度展现了我国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最终,毕可心等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吴冰等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京京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院党委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先后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党的知识竞赛、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真知学子”宣讲会等活动,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自觉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我院的教风学风建设成效显著。本学期在学校各部门组织的学风督查中,我院无一次出现违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