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防控新冠肺炎】我院2019级本科生沈航宇捐一万元压岁钱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量:0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在全民抗疫之时,我院沈航宇同学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线上募捐以外,还亲自向自己家乡廊坊市大厂县高速路口执勤的民警和医护人员送去自己积攒的一万元压岁钱,将温暖和祝福传递到防控一线。

疫情爆发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师生为防疫工作做贡献,我院学生纷纷捐款捐物,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由于疫情的缘故,沈航宇的父亲被取消了休假,只在大年初一休息了一天,然后便被安排去高速口执勤。对于父亲,沈航宇同学曾说:“也许他的辛苦程度远不及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但他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奋战在我们小县城第一线的人,是同许多人一起默默保护我们小城的人。”。当她听父亲说有人去执勤的地方捐款捐物,她便将积攒多年的一万元压岁钱悉数捐出。对于这一行为,沈航宇同学表示:“我也为这次疫情尽了一份力,虽然渺小,但我仍然为参与其中而感到无比自豪。”

对于这次疫情,沈航宇同学也发表了她的看法:“从疫情防控开始至今,一批又一批的‘逆行者’冲锋在前。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帮我们筑起安全的盾牌;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奋战,为我们开辟曙光。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口号下,一波又一波的“无名战士”冲锋上阵,无私奉献。”

沈航宇同学的慷慨之举受到了地方电视台的采访并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她不仅送去了自己的爱心与祝福,也为广大青年做出了榜样,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心系一线“战士”,发挥青春力量,身体力行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大厂县电视台采访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