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防控新冠肺炎】学生党员先进事迹典型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量:0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积极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凸显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

2018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党支部郭全芳——防疫身在前线,践行党员初心与使命

在本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她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知道乡村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一环,所以她主动报名投入到老家张家口市阳原县东井集镇东大柳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服从村支部工作安排,在村口疫情防控站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目前共登记163名人员信息,均无发热发烧等症状,有效防止了疫情蔓延到村庄,为村民保驾护航;通过村委会大喇叭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20余位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进行细致耐心的宣传教育,并劝告群众不聚集、少出门、勤洗手,共劝离7处人员聚集性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做好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乡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党支部王睿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她模范遵守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学习应对疫情的对策方法,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卫生清理,支持理解疫情管制,不串门、不集会、倡导移风易俗,必要外出时主动佩戴口罩。同时力所能及地提供志愿服务,在疫情期间通过河北师范大学捐款渠道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社区志愿服务中身体力行入户发放、讲解疫情倡议书。针对社区内老年人和农村居民因防控意识薄弱、文化水平限制等情况,她将志愿工作做实做细,耐心细心讲解宣传,使每一位群众都能了解现状,提高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