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赛前说明会暨科技赋能新财经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量:0

2020年10月11日至12日,2020 年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赛前说明会暨科技赋能新财经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观和酒店召开,共有来自河北省高校会计、审计、金融、税务等相关专业80余名老师参加。我院张志强、迟凤敏、曲京山、刘慧瑾等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线下+线上会议。

本次培训会及研讨会为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赛前支持。各个赛项规则培训前,首先进行了《科技赋能财经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数字化转型成就智慧企业》《金融创新科技赋能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相关专题的主题报告,然后针对三个赛项的竞赛方案、规则要求分别进行了说明,科云产品经理汤泽斌对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竞赛平台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山东浪潮财务总监胡欧阳对商务大数据产品进行了技术培训与实操演练培训,各院校竞赛指导老师现场在相关竞赛平台上进行了模拟练习。

2020 年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包括会计技能、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区块链金融技能等三个竞赛项目,各项竞赛将于11月7日、28日、30日分别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管理型高技能人才,提升大学生综合能力,推动我省高校实践教学改革,检验实践教学成果,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锻炼平台,为企业选拔复合型、管理型、新技术型人才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