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团委喜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量:0

近日,在校团委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河北师范大学共青团述职暨评优工作中,我院团委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王康同志获评2020年度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团务工作者”。

2020年,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继承传统、塑造精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青年信仰,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强化思想引领,做好团员教育,拓展网络宣传;夯实青年根基,抓好组织建设的突破口,推进团组织制度建设,优化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学生组织改革;彰显青年风采,抓好本领养成的压舱石,夯实学风建设根基,提升读书工程品牌,发挥技能竞赛作用,激发社团育人功能;放飞青年梦想,奏好全面发展的主题曲,提升文体活动活力,发挥社会实践功能,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开拓创新创业局面。

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在2020年度收获累累硕果:团委被评为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一班团支部在“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中被评为校级“十佳团日活动”;助力学院学风建设保持四年零违纪;摘得男子足球联赛甲组第一名桂冠;摘得首届冰雪球运动女子甲组冠军;荣获“首届真知音乐节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荣获学生会工作考核先进单位以及在疫情防控、冬奥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成绩喜人。

此次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既是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院广大青年的激励与鼓舞。在新征程上,学院团委将继续践行商院精神,做好传承创新,围绕培育商院学子理想信念,服务商院学子成长成才,助力学院跨越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