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我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0

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商学院党委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于2021年4月1日下午组织三个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平时学习情况,查漏补缺,打牢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各党支部委员会认真梳理一年来支部的各项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撰写述职报告。学院党委对党支部进行工作指导,派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辉参加本科生管理学支部会议,邀请翟利学参加研究生支部会议、刘雪峰参加本科生经济学支部会议、 史秉强和刘占平参加本科生管理学支部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工作进行检视汇报,总结2020年度的主要工作情况。各支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注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接下来,各支部全体与会党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党员着重从入党动机纯不纯、党员意识强不强、在学习、生活以及课堂、宿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够不够等方面查摆问题。其他与会党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其进行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接受批评意见的党员进行表态发言。

最后,各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研究制定的各等次党员具体标准,以及“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负面表现清单,向全体党员发放了测评表,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对每一名党员提出了评议意见,报学院党委进行审议。经学院党委会审议,给每一名党员划定了等次,具体评议结果见附件1。

商学院党委

2021年4月7日

附件1  商学院民主评议党员结果

评定等次为“优秀”的学生党员有:张新蕊、康佳亮、刘方舟、翟李娜、李杨杨、裴德宇、卢晔晴、梁迎盈、韦懿桐、吕亚伟、王睿琪、董盼盼、韩思忆、刘子淼、杨阔、王国艳、王晓霏、王博洋。

其他学生党员均被评定为“合格”等次。

没有被评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