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我院教工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0

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和开展拼住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商学院党委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于2021年2月24日下午组织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学院党委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研究制定了《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参加金融物流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派人参加组织生活会,对党支部进行全程指导:赵德勇参加金融物流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张学文参加会计人力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专职党建组织员史秉强参加行政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专职党建组织员刘雪峰参加国贸营销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平时学习情况,查漏补缺,打牢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各党支部委员会认真梳理一年来支部的各项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撰写述职报告。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工作进行检视汇报,总结2020年度的主要工作情况。各支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注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接下来,各支部全体与会党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教师党员重点检视政治站位高不高、师德师风好不好、立德树人意识强不强、言传身教到不到位、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够不够、是否存在学术不端问题等存在的问题。管理服务岗位党员重点检视三全育人意识强不强、履行岗位职责到不到位、服务质量高不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够不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与会党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其进行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接收批评意见的党员进行表态发言。

最后,各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研究制定的各等次党员具体标准,以及“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负面表现清单,向全体党员发放了测评表,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对每一名党员提出了评议意见,报学院党委进行审议。经学院党委会审议,给每一名党员划定了等次,具体评议结果见附件1。

商学院党委

2021年2月25日

附件1  商学院民主评议党员结果

评定等次为“优秀”的教职工党员有:刘雪峰、刘宏伟、幽明卓、王康、郑梦君、 吉小东、高铁林、高永国、刘彦超、孟宪宝、苗萌、任丽丽、赵惠芳、李沛强、赵国华、杨红彦。

其他教职工党员均被评定为“合格”等次,没有被评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