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戴建兵到我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0

4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到我院以“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漫谈”为主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过程中,戴建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经济政策,用丰富的史实、平实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论证了经济与政治的辩证关系,经济学与意识形态的关系。戴建兵从经济学角度阐释了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心和使命,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必然性。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秉承为民族谋解放、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成功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经济发展道路并取得了令世界称赞的伟大成就。

宣讲最后,戴建兵勉励我院广大师生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对经济史、经济思想史的学习和研究,为构建“中国经济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努力探索,作出新贡献。

我院全体教师与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行政负责人赵德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