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我院开展“课前五分钟,大家讲党史”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0

“在中国共产党艰难曲折的探索中,李大钊是一位公认的灵魂人物。而在河北师范大学前身学校学习或工作过的人中,有数位与李大钊关系极为密切、至关重要。首先,我们为大家讲述的是李大钊和他的恩师白雅雨的故事.......”——2019级会计学专业张宗瑞

“郭隆真同志乐观坚贞、批判求真、信仰忠诚、追梦爱国的革命精神,彰显了河北师范大学的百年光荣革命传统和宝贵红色基因;119年校史所蕴藏着深厚红色文化底蕴,必将化为新时代师大青年的文化气质,激励吾辈以实际行动践行“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马凯萱        

近日,我院组织青年学生广泛开展“课前五分钟,大家讲党史”主题活动,各年级、各班级学生坚持提前10分钟进教室,利用课前5分钟时间,由当天的“党史讲述人”以故事分享、主题演讲、视频解读、PPT展示、朗诵等多种形式生动推介党史人物,分享校史故事。自4月中旬以来,商学院各班级已经累计开展活动89场。

活动启动以来,各年级、各班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纷纷主动讲、带头讲,“党史讲述人”团队精心筹备、用心分享,以《一条红船》《风雨百年》《飞夺泸定桥》《人民政党为人民》《青春心向党》等作品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为民不变初心,引导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建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

此项活动是我院党委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青年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朋辈分享形式,让更多学生主动学、主动讲、主动受教育,有效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党支部、团支部、班级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