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0

4月22日上午,商学院“精准把握择业机会·成就精彩职场人生”——2022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主题培训会在公教楼A107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郑永武、市场营销系刘英茹老师为毕业生做专题辅导。商学院党委负责同志、毕业班辅导员及在校毕业班学生现场参会,未在校毕业班学生线上参会。

郑永武老师在为学生们介绍目前整体就业形势基础上,围绕毕业生求职意愿、岗位选择、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结合自己从事人力资源培训及企事业单位招录的案例启示,为同学们应对就业应聘把脉问诊,提供了系统化的对策方案。此外,他还强调一定要精准准备应聘事宜,认清当下就业形势,提升求职面试成功率。

随后,刘英茹老师建议毕业班同学们做好“四个转化”:学校人—组织人、自然人—社会人、知识人—能力人、自由人—团队人,也积极培育“两个思维(价值思维、目标思维)”。她勉励毕业生要树立明确的职业生涯目标,努力提升自身求职能力和职场适应能力,实现自身职业价值最大化。此外,刘老师还针对毕业生求职时的精神风貌、仪容仪表、服饰穿搭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助力毕业生求职成功。为了更好地提升此次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会专门设计了师生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纷纷围绕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老师悉心解答毕业生疑问,现场讨论热烈。

此次培训会贴近毕业生实际,内容丰富,旨在进一步做好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更充分、更有针对性地准备应聘求职,提高应聘技巧和就业竞争力,更好实现毕业生及时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