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学生会、研究生会考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量:0

近日,经单位述职、全校联评等程序,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分别荣获2021年度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考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1年,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校院党委领导、校院团委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工作的主责主业,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成果显著的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

过去的一年,商学院学生会充分发挥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听取、收集和反馈同学们在学业发展、校园生活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帮助同学们有效解决现实困难。同时,商学院学生会不断优化组织架构,精简职能部门和总体人数;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团结意识,开展“凝心聚力,激扬青春”团队建设活动;加强学风建设,传承商院优良学风,坚持以赛促创,以赛促学,通过举办会计技能大赛、金融风险防范大赛等,实现以比赛带学风,组织查课162节,推出院学风督查简报20篇;构建沟通枢纽,关注学生需求,积极配合和落实“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在学院内召开生活服务座谈会、宿舍长会等,组织卫生检查70余次,推出院卫生督查简报40余篇;勇立竞技潮头,彰显商院力量,体育赛事屡获佳绩,荣获校心理运动会团体总分二等奖、男排联赛季军、女排联赛和女篮联赛第四名、女足“迎新杯”甲组第四名等。

过去一年,商学院研究生会紧密围绕思想引领、组织改革、科研创新、生活服务等方面积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商学院研究生会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分享交流会等,全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撰写心得体会,此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研究生党员以短视频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作品被“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等微信公众号转载;推进组织改革,积极响应《关于推动高校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科学进行组织改革;注重科研创新实效,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多场科研经验分享会等活动,为研究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斩获佳绩做出贡献,同时,在学院承办的“商科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高峰论坛”等多场大型学术会议中提供细致周到的会务工作,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参与学术活动的有效平台,此外,举办《数字时代的管理变革与管理者的责任》《如何开展学术研究》等报告和讲座,营造了启迪智慧、大胆创新的学术氛围。服务同学显担当,在迎新活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宿舍楼宇消杀等工作中都少不了研究生会成员的身影,在去年11月校园疫情防控中,研究生会成员带头报名为在国培隔离的同学配送餐饮和生活用品,配合学院进行校园巡查值守等。

在新征途上,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将进一步立足学生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履行我院学生会组织的职责和使命,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工作风貌积极服务学院广大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