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征兵宣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量:0

5月4日上午,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征兵宣讲座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此次宣讲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武装部崔运生老师以及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申佳坤(音乐学院)、王小锁担任宣讲嘉宾。我院2022届毕业班适龄入伍男生全体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辉主持。

崔运生老师结合自身从军经历来鼓励同学们积极入伍。他强调大学生参军入伍对军队现代化建设、优化部队兵源文化结构以及助力我军科技强军、走精兵之路所具有的积极意义。同时,他指出,参军报国也是大学生应当履行的职责和义务,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良好途径。此外,他还从国防层面、学生层面、政策层面等多角度深入讲解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和优惠政策,确保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随后,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申佳坤(音乐学院)、王小锁结合自身军旅生活,分享入伍的心路历程、军营的精彩生活和个人的成长蜕变,以自身精彩的经历激励与会同学参军入伍。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们就个人关注的相关问题同嘉宾热情交流,结合个人特质和实际,更加全面详细了解参军入伍的报名流程、素质要求及相关细节。

此次宣讲座谈会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动员广大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的工作要求。此次活动强化了我院学生“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价值观念,激发了我院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有效引导我院学生切实把报国之志化为卫国之举,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