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荣获第三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量:0

5月15日晚,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决赛于师生活动中心模拟法庭落下帷幕,我院辩论队经过唇枪舌剑荣获本届赛事冠军!本学年我院辩手充分发扬积极向上精神,取得多项赛事冠军,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在决赛场上,我院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就“利用大数据算法做决策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辩题,展开了激烈讨论,进行冠亚军的争夺。几轮精彩的交锋后,我方将辩题升华至决策层面,提出“纵然大数据算法在数据层面有很大利好,但当其进入以人为主体的决策层面时,大数据算法反而会影响人的判断”这一观点,将辩题引入更深层次的话题讨论,场上选手团结拼搏,气势如虹,力争出色完成每一环节的任务,自由辩论环节的侃侃而谈更是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最终我院凭借0:3取得本场比赛胜利,我方二辩许梦柔荣获最佳辩手。至此,历经四轮鏖战,我院无一败绩,斩获三次最佳辩手,荣获本届辩论赛冠军,为一年的队伍建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从学年伊始,我院辩论队便在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在我院与新闻传播共同举办的纪念建校12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首届“折桂杯”大学生辩论对抗赛中,我院荣获季军,共获得四次“最佳辩手”。此外,我院分别斩获第六届文法杯辩论赛冠军和第二届山川杯辩论邀请赛一等奖,一路汗水和硕果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正如群英辩论赛决赛时评委老师所言:“辩论是可以让你终身受益的事。”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汗水浇灌,他们早已将口号“商四海之事,院八方之志,辩百家之言,论诗酒华年”融入心中,在辩论中,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奖项,更是友谊的凝结和热爱的发芽。商院辩手们必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共享长久的喜乐与荣光,因爱而骁勇,因好梦而常往。

希望我院辩论队不忘来时路,奔赴新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