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实践探索”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量:0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26日,我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建教学实践探索”专题培训(线上)。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与技术经济系主任,运营管理(原生产管理)国家级精品课程的主讲教师马风才老师在会上做了主题讲座和经验分享,我院56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马风才老师以运营管理课程为例,围绕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的一些想法,结合多家知名企业案例及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课程思政的深化,发展及标志性成果,深入细致的分析课程思政落地实施的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元素如何与课程知识点结合及思政育人目标等。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发人深省,尤其是“盐溶于汤”的教学理念及沉浸式案例教学方法让人收获很多。

商科类专业课程蕴含丰富的思政元素,在新时代新商科背景下,我院将持续加强课程思政课程研发,加快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学校的铸魂育人功能,为培养更多的高质量商科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