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荣获学校国防体育竞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活跃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激发引导大学生参军入伍。学校武装部主办,军事爱好者协会承办了河北师范大学国防体育竞赛。比赛共设识图用图,战场医疗救护,电磁频谱检测,模拟枪射击四个项目。

3月26日,第一项比赛--识图用图正式开始。本项比赛要求选手进行四公里长跑并完成定序打卡。参赛队员们在比赛开始前制定战略、商量战术,采用两两一组,每组打卡三处的计划。队员们咬牙坚持,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团结精神!他们奔跑的身影,挥洒的汗水体现了商学院学子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

4月9日,举行了本次竞赛的第二个赛事--战场医疗救护。队员们展现了较高的技术素养和心理素质,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疗救护:负责包扎的队员根据伤口位置熟练采用合适的包扎方法;负责心肺复苏的队员快速有力进行按压,沉着冷静地进行测量脉搏和人工呼吸;负责担架的队员敏捷迅速,在快速奔跑的过程中始终保持伤员平稳。最终,商学院参赛队伍在本项目取得了乙组第一名,全校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4月22日,举行了第三项比赛--电磁频谱监测。根据频率管理、电磁行动管理等任务,通过对电磁频谱参数、设备部署位置与行动轨迹、行动时序等进行控制,实现用频冲突智能消解和电磁行动智能管理。队员们展现了超高的判断力和体力,各司其职,寻找不同电台、分辨电台频率。本次比赛,商学院队员用百分百的正确率用时最短完成任务,以绝对优势位列全校第一名,取得了该项目的一等奖成绩。

5月7日,第四项赛事--模拟军用枪射击比赛举行。商学院参赛队员积极备赛,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指导和赛前体验,赛场上把握好每一次射击机会。举枪瞄准,紧盯眼中的靶心;沉着冷静,扣下手中的扳机,最终取得良好成绩。

根据四项赛事最终积分,国防体育竞赛裁判组认定我院获得团体三等奖。此次比赛共有23名同学参加,参赛同学在活动中不断挑战自我。识图用图比赛中,他们按图索骥,挑战身体极限,战胜自我;医疗救护比赛中,他们争分夺秒,力求包扎规范,与时间赛跑;电磁频谱监测比赛中,他们仔细辨别,团结协作,展现团队风采;模拟射击比赛中,他们沉着冷静,大展身手。本次比赛检验了我院学子的国防军事综合能力,进一步普及了国防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参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