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新时代·新青年”暑期云讲堂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量:0

6月28日下午,商学院“新时代·新青年”暑期云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2017届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李岳山学长作了关于“商科考研那些事儿”的精彩分享。

活动伊始,商学院团委书记孙星简单介绍了本次暑期云讲堂活动的初衷和意义,详细介绍了主讲人李岳山学长的求学经历和所获成就,希望同学们在学长的分享中吸取经验、明确方向。

进入分享环节,李岳山学长结合数据图表简述了当下考研形式,分析了考研竞争严峻的原因,呼吁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慎重考虑就业还是考研。

其次,李岳山学长根据考研的不同需求详细介绍了“怎么选择考研学校?”这一重要问题,并且从四个大方向上细致地分享了考研所需要的准备工作。

随后,针对就业与创业问题,李岳山学长也表达了他的想法——“踏浪而行,做有意义的事情”。

最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提问十余个问题,李岳山学长倾囊相授,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商科考研的疑问。

分享结束,同学们对于李岳山学长的分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也向李岳山学长发出了常回学校看看的诚挚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