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
项目概况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河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aster of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简称MBA)项目自2019年开始招生,学制3年,旨在打造熟知地方经济社会背景、重点服务河北省工商企业的高品质MBA教育项目。本学位点目前设有创新创业管理、会计与投融资管理和企业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具有实习基地20余家,导师32名(其中理论导师18人,实践导师14人),参与授课专业教师22名。

培养特色:一是扎根河北实践,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培养根植河北、了解河北,并具有宽广视野,敏锐市场观察力的优秀管理者;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有担当、有情怀的优秀管理者;三是提升文化修养,培养具有坚定的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优秀管理者。

培养优势:一是依托商学院“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以及河北省唯一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习近平经济思想》等理论课程,开展“思政课堂”特色研学,参与“马克思主义大讲堂”“马克思主义在师大”等学术、展览活动,强化学员的理论深度与政治高度;二是传承百年师范院校文化,依托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美术、音乐等学院,开设国学、传统文化、书法、音乐欣赏等课程,提升学员的文化厚度;三是扎根河北实践,结合河北经济特色,开设《河北经济地理》等区域经济特色课程,并围绕河北企业发展实践,开展企业课堂、移动课堂等特色研学,举办MBA企业家论坛、实践导师大讲堂等活动,以加大学员的实践力度;四是依托商学院“双向国际化”办学优势,增加学员与留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并开展国际课堂,以拓宽MBA学员的国际视野。

思想政治教育状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等,培养培养熟知地方经济社会背景、重点服务河北省工商企业的高层次工商管理类人才。通过明确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融合课程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开发提炼课程思政元素,把价值观培育和塑造“基因式”地融入专业课程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中,充分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