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雷明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量:0


雷明

一、基本信息:

副教授

E-mail:lmhebtu@126.com

二、研究领域

企业管理、公司战略管理

三研究成果

论文

1)农业低碳经济持续发展的作用机理:基于动态博弈分析的视角,《科技进步与对策》,2011(7);

2)计划经济国家经济转型方式研究,《商业时代》,2010(3);

3)临港产业与腹地产业的演进共生——基于冀东三港的实证考察,《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09(4);

4)论我国社会养老保险筹资模式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集团经济研究》,2006(12)

5)激活房地产二级市场,全面启动住房消费,《中国房地产金融》,2001(7);

课题

1)白洋淀水文化资源与数据库建设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8BGL175,2018。

2)河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终期评估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2020。

3)会计管制、会计行为及其经济后果,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2013。

4)河北省世行贷款林业综合发展项目社会经济成果监测与评价,世界银行项目,2011。

5)临港产业与腹地产业的演进共生:模式探索与路径选择,河北省社科规划办项目,2010。

6)河北省科技厅项目:“河北省不同模式产业集群的引资效应实证研究”,2005。

7)河北省教育厅项目:“高校互动愉悦型教学法研究与实践”,2006。

专著

雷明,《行政管理概论》,中国人事出版社,2004年。

教材

1)《现代企业资本运营实务全书》,改革出版社,1996年。

2)《管理学》,浙江大学出版社,2011年。

四、教授课程

1) 管理学,本科生,经济管理类专业大类平台课。

2) 行政管理学、保险学,本科生,专业选修课。

3)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专业硕士(MPAcc)课程。

五、获奖情况

所研课题获第六届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多次获商学院、汇华学院教学优秀奖。先后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