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刘英茹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量:0


刘英茹

一、基本信息:

副教授,冀图讲坛特约讲师,国家级企业内训师,教育部教师核心能力培训指导师

E-mail:849040249@qq.com

二、研究领域

市场营销,服务管理,形象设计,企业品牌建设

三、研究成果

1、2014年,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项目《河北省企业“走出去”问题研究》,立项编号HB14YJ033,已结项。经费2000元

2、2016年,参研省社科课题《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政党文化建设研究》,立项编号:HB1DD002,经费3万元,结项完成参编著作《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政党文化建设研究》,编著李彦青 刘英茹,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3、2018年,主持河北省委宣传部委托项目:河北省省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评估,经费40万,评估结果受到省领导表扬,为职能部门的管理决策提供了切实的参考依据。

4、2020年,主持省社科规划课题《河北省省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运营研究》,立项编号HB20GL060,经费1万元目前在研。

5、参加省市民建会员参政议政活动,提交报告5篇。

6、完成河北奎山水泥集团文化提升项目、河北平山白鹿集团红崖谷景区推广项目;完成政府、企事业单位职工内训百余场。在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良好效能和口碑。

四、教授课程

1、《市场营销学》大类平台课,每周6课时

2、《广告学原理》,营销专业课,每周3课时

3、《管理沟通》,专业选修课,每周3课时

4、《商务礼仪》,学院同时选修课,每周3课时

5、《推销原理与技巧》,专业选修课,每周3课时

五、荣誉称号

1、获2008、2014、2016学年商学院先进工作者、教学质量评估优秀奖;

2、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届教改成果三等奖;

3、指导大学生获得娃哈哈杯校园营销大赛河北赛区金奖;

4、2018年获得河北师大首届立德树人模范教师称号;

5、2016年度、2018年度、2020年度学院教学优秀奖;

6、2021年指导学生调研河北项目特等奖,省级优秀指导老师;

7、河北省民建委员会优秀会员;

8、民建石家庄委员会优秀支部主任,优秀宣传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

六、主要经历

  主要服务的企业有:农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系统;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系统;交通银行、石家庄市区县“两委”干部上岗培训;东方购物中心、北人集团、润德天成企业集团;冀中能源集团;邯郸高钙乳业集团;邯郸春昱房地产公司;河北省质监局、河北味道府酒业集团公司、山庄老酒销售公司恒润德商学院、安平丝网大世界、河北移动、河北联通、市卫生局直属医院系统、河北高速公路管理集团、冀东奎山水泥集团、石家庄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国家电网北方电力公司、华润集团朔黄铁路系统等。

   主要教练的活动有:高速公路管理集团服务风采大赛、石安高速服务讲解大赛、上海世博会河北展馆讲解、08年奥运会北京丰台区志愿者训练、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训练、河北省“三新”展览讲解员训练、石家庄解放60周年成就展览讲解员训练、河北省高校大学生演讲大赛指导训练、省教委“长征精神”演讲大赛训练、科教工委“八荣八耻”演讲大赛指导训练、省教委班主任风采大赛、省劳动厅“创新创业标兵”演讲大赛指导、河北电力集团讲解大赛训练、全国数十家博物馆讲解员指导训练、中宣部讲解员故事大赛河北赛区指导训练等。

    2009年入选省第11期出国专家学习班。2011年2月—8月,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大学营销系访问学习,访学期间主要选听了《营销策划》《管理沟通》《市场调研》《消费者心理》等课程,参与了营销系与当地麦当劳公司的合作推广项目,推进了自己主持的教研课题《高效商科愉悦互动教学法研究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