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刘芳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量:0


刘芳

一、基本信息:

讲师、硕士生导师

E-mail:liufang_sky@163.com

二、研究领域

产业经济、国际贸易

三、研究成果

论文

1.郭朝先,刘芳.“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新进展与高质量发展研究[J].《经济与管理》,2020(03):27-34.后被《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2.刘芳.中国能源隐含流的国际流向和规模分析[J].《现代管理科学》,2018(4).

3.刘芳、郭朝先.当前电力装备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建议[J].《中国发展观察》,2017(13).

课题

1.中国对外贸易中隐含能源的环境、经济分析,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9.7至今(主持)

2.“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钢铁产业国际产能合作机制研究,校内社科基金项目,2019.6至今(主持)

专著(参编)

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6。

中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调查报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2。

四、教授课程

1) 外贸英语(双语),本科生。

2) 世界经济概论,本科生。

3) 战略品牌管理,本科生。

4) 高级微观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5) 世界经济专题研究,硕士研究生。

五、主要简历

本科就读于燕山大学经济学,硕、博分别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政府政策系,最终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