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重修课规定
发布时间:2008-07-30   浏览量:0

                                                            

    为保证重修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工作秩序,根据《河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条件

    1、学生所学必修课程(包括实践性教学环节)考核不合格,经下学期开学补考后仍不合格者,必须重修该门课程;

    2、学生所学必修课程(包括实践性教学环节)考核合格,学生可以自愿选择重修。

    二、办理程序

    1、因补考不及格而必须重修或自愿选择重修的学生,均应填写《河北师范大学重修课程审批表》,交开课学院教务办;

    2、经开课学院审核同意重修,学生可以通过网上选课,选择下学期重修该门课程。

    三、收费标准

    重修课程收费标准,按所选课程学分学费标准收取,可使用校园一卡通交纳重修费用。

    四、学习及成绩记载

    学生重修课程,经考核,如实记载该门课程成绩。

    五、其它

    1、各学院在每学期开学后将重修情况(见附表)汇总后报教务处;

    2、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