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社会实践】商学院邢台任县邢湾镇实践队开设“幸福刘家庄”广播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浏览量:0

为贴近当地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好地宣讲党的惠农政策及群众路线,商学院邢台任县邢湾镇实践队创新服务模式和渠道,开设了“幸福刘家庄”广播站,通过老百姓熟悉的传播方式,一早一晚自编自播最贴近农民生活的新闻短讯和防汛预报,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实践队与当地村民的联系。

广播站一日两期,选取每天早上8:30-9:10和晚上17:30-18:10两个村民集中在家的时间段进行播报。实践队精心设计的节目包括天气预报、时政新闻、防汛动态、幸福生活贴士及政策宣讲等五个栏目,其中天气预报播报刘家庄一天的天气情况,为村民出行、下地提供及时的信息;时政新闻选取和农民息息相关的国内外最新新闻,从而便于村民了解时事政治和国内外的最新动态;幸福生活小贴士为村民提供各种生活妙招,以便村民解决许多生活上的小麻烦;最为重要的防汛通知预告不但契合了当地村民的实际需要,也为政府通知通告提供了一种高效便利的宣传手段,使最新的政策和措施深入每位村民的心中,以便工作的及时开展。同时,为了提高节目的丰富性、生活化,实践队员还为节目特意配合了轻松欢快的音乐,在增强节目趣味性的同时也带给乡亲们一天的好心情。

“幸福刘家庄”的广播内容不仅深受老百姓喜欢,也得到了村委会的高度赞扬。“幸福刘家庄”广播站的开设,是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一项常规内容,不仅展示了河北师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服务精神,也丰富了当地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商学院邢台任县邢湾镇暑期社会实践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