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社会实践】商学院邢台任县邢湾镇社会实践队开展“育鹰”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28   浏览量:0

为丰富任县邢湾镇刘家庄村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当地中小学生提供学习上的帮助,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任县实践队于7月21日开始了为期四天的“育鹰”支教系列活动。

据刘家庄村支部书记刘杏占介绍,当地中小学生普遍存在暑期缺乏辅导、安全隐患多、学习成绩差等问题。针对这一现状,商学院任县实践队特面向中小学生发起了“育鹰”支教活动,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当地广大村民的广泛喜爱。由于各个年龄段的孩子人数不均,且每个孩子所需学习的知识相差较大,因此支教工作共分为三个组,分别是一到三年级为一组,四到六年级为一组,初高中为一组。支教服务共由2个多小时的暑假作业辅导及1个小时的课外拓展组成。早上,实践队员刚到达村支书特别准备的教学点,就看到前来上课的孩子们已经聚在了教室门口,大家顿时都对今天的任务充满信心。今天一共有40多个孩子来上课,实践队员首先与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沟通,然后就学习主题进行一对一地学习辅导。在一对一的40多分钟的辅导时间里,实践队员耐心地陪同孩子们学习并且给出相应的指导。比如,教他们如何理解题目并同时能快速答题,教他们牢记如何辨识方向,教他们关于数学解题思路的探索。课余时间,实践队开展了针对孩子们的户外文体拓展训练,和孩子们一起进行踢毽子、跳绳、打篮球、打羽毛球、老鹰捉小鸡、贴人游戏及赛跑等活动,在户外活动中,孩子们学习的疲惫得到缓解,也和我们的实践队员关系更加融洽。

今天的工作时间和人员分配合理,工作进展得十分顺利,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不同的知识,也体验到了团队游戏的快乐和智慧;同时,实践队员也收获了组织开展活动的经验,并为提升当地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质量做出了贡献。

(商学院邢台任县邢湾镇社会实践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