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社会实践】商学院邢台任县邢湾镇社会实践队开展广场舞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28   浏览量:0

7月21日晚7点半,在村民的热情邀请下,实践队员相约来到了村口的空地与大家一起跳广场舞,进一步丰富当地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实践队到达时,十几个可爱的小朋友张开双手向实践队员跑来。他们和家里人从自己家中搬来了小板凳给实践队哥哥姐姐们坐。在昨天与村民的亲切接触后,今天实践队员带领村民开始了《走天涯》这套广场舞的整体编排。实践队员将广场舞动作分解,按照八拍来教乡亲。经过舞蹈组队员的耐心讲解和乡亲们的认真学习,村民们很快就学会了。夜幕下,百余名当地村民热情地跳着时下流行的广场舞《走天涯》,给单调的乡村生活带来了蓬勃的生气,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休息时和乡亲们聊天时,刘支书说:“实践队队员员们教授广场舞,给刘家庄村带来了蓬勃的生气,更有利于推广刘家村的文化之美,活力之美,愿这样的活动能持续进行下去”。令实践队队员最欣慰的是,村里有很多小孩子都很有跳舞的天赋。其中刘星和依琳这两个小朋友是很典型的代表,她们总是笑着,认真的学着,在休息的时候也拉着实践队舞蹈队员的手请队员教她们。小朋友的纯真的笑脸和真挚的目光传递着幸福,传递着希望。实践队队员决定明天专门找队员教孩子专业健美操《大家一起喜羊羊》。

百年兴邦乡村美,一首欢歌舞四方。歌声舞动着美好,舞动着活力,舞动着新农村建设中农民的一片热忱之心和昂扬之志。通过今天的实践活动,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了刘家庄生活的甜美、村民道德的淳美、蓬勃村风的和美。欢快的舞蹈更进一步拉近了实践队员与村民的距离,也为实践队今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队员们有信心做得更好。

(商学院邢台邢湾镇暑期社会实践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