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青协主办“为爱奔走”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3   浏览量:0

2015年11月7日,在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青协的号召下,首次联合河北传媒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的五十余名志愿者在石家庄世纪花园、解放广场等城市核心区域,成功开展以“为爱奔走”为主题的社会募捐志愿活动。经过志愿者十一个小时的奔走,共为募捐对象——刘权硕小朋友募集到了4897.6元善款。

上午七点,三所高校全体志愿者于万达门口集合并进行任务分配。随后,三队志愿者分别奔赴预定地点为刘权硕小朋友进行募捐。在募捐过程中,志愿者积极向路人宣传,并为路人出示刘权硕小朋友病情相关的证明以确保募捐活动的真实性。过往路人被权硕小朋友的事件所打动,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尽可能的帮助权硕小朋友渡过困难和病痛的折磨。经过整整十一个小时的募捐活动后,志愿者纷纷精疲力尽,但是看着募捐箱里满满的善款,志愿者们感到了由衷的欣喜。

此次募捐活动受到了河北电视台民生关注节目和燕赵晚报的跟踪报道。媒体为此次募捐活动的宣传,使更多的热心群众得知了刘权硕小朋友的病情,扩大了刘权硕小朋友获得善款的途径,据记者称,刘权硕在各方的帮助下,病情已经有所好转。此次活动提高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度,宣传了志愿服务理念,对刘权硕小朋友的救治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河北师大商学院志愿者们的号召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愿意加入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提升了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