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广兴院长、赵国华主任应邀到印度尼西亚访问
发布时间:2015-12-08   浏览量:0

近日,商学院院长张广兴教授与国际贸易系主任赵国华博士应邀赴印度尼西亚参加了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主办的“万隆经济论坛”,并与印尼八华学院就联合办学事宜进行了洽谈。

在印尼中方孔子学院阎浩然院长的陪同下,张广兴、赵国华于11月26日访问了位于雅加达的印尼八华学院。八华学院创办于1901年,办学历史悠久。八华学院董事局主席林金将、华文部主任梁荣升、中方院长何彦杰会见了张广兴院长一行。张广兴向林金将等人详细介绍了商学院本科专业和研究生学科点的设置情况以及“企业家进课堂”、“专业教师兼挂职”、“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化办学”四大人才培养特色,重点介绍了商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3+1+1”的本硕连读项目、韩国又松大学的“0.5+1.5”MBA联合培养等项目。张广兴表示,在国际贸易专业的基础上,商学院所有的本科专业都将向八华学院的学生开放,采用“2+2”或“1+3”的方式共同培养印尼留学生。张广兴院长的介绍引起了林金将等人浓厚的兴趣,双方商定加强合作,将联合办学项目进一步推向深入。

11月27日,张广兴与赵国华应邀参加了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主办的“万隆经济论坛”,本年度经济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给印尼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本次论坛邀请的演讲嘉宾有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秘书胡啸山、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广兴、印尼著名企业家雅各布·库斯曼托、印尼工商总会执行主席吴永升以及印尼著名经济培训师杰姆斯·奎伊。本次论坛的现场参与人数达1800余人。张广兴教授作了题为 “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及其影响”的精彩演讲。演讲中张广兴从 “一带一路”的经济概念出发,结合中国举世瞩目的制造能力、强大的建造设计施工能力、雄厚的国民储蓄和外汇储备规模、区域合作机制以及丝路基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支持基础,阐明了中国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的重大机遇以及与印尼“海洋支点”战略的广泛合作前景。张广兴教授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论坛结束后,张广兴、赵国华与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连思婷、副院长徐贤龙举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就交换生项目、研究生项目以及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加强合作的意向。

张广兴院长和赵国华主任的印尼之行产生了重大反响,印尼国际日报和马拉那达基督教大学中方孔子学院都对此进行了报道。

印尼国际日报报道链接:

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151201/245288.shtml

马拉那达基督教大学中方孔子学院报道链接:

https://www.hebtu.edu.cn/a/2015/12/01/20151201080049.html

与八华学院董事局主席林金将等人洽谈后合影


张广兴教授在2015万隆经济论坛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