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广兴院长在“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研讨会”上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量:0

5月28日至5月30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各地的高校外事工作者和知名中学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广兴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做“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探索与思考”主题演讲。

研讨会上,围绕“新时期的教育对外开放”这一主题,张广兴院长在演讲中分享了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探索实践和他对高等院校国际化办学的思考。他在演讲中提出的高等院校要拓展国际化办学空间必须夯实自身的办学基础、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坚决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适应教育对外开放需要坚持推进双向国际化以及要借力国际互联网平台不断创新国际联合办学新模式等思想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共鸣。

此次研讨会是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后首次全国范围的相关研讨会,是一次为十三五期间的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和加强“双一流”高校建设出谋划策的盛会,对于更深入的把握和领会“若干意见”的精神,进一步优化各层次教育的国际化办学总体思路、推进国际化办学中的体制机制改革将会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院长做主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