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商鹰队”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1-25   浏览量:0

   2016年11月19日至20日,商学院“商鹰队”参加了于浙江嘉兴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经过近1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商鹰队”在9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嘉兴学院承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历时近6个月,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312所高校中经过层层筛选,选拔出9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商鹰队”由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郑永武老师、苗萌老师进行全程指导,队伍成员包括2014级人力系裴德宇(队长)、张子轩、陈兵晓、韩竺蔓、刘虹利、王欣冉。

本次比赛依托于人力资源管理电子与物理沙盘,模拟真实商业环境,以“六年”为期限开展人力资源经营竞争对抗。面对强悍的竞争对手和多变的市场环境,商学院参赛队员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制定多样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和方案,合理实施人才的选、育、留、用等一系列管理活动,实现了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每一次演练都要模拟“企业”的运营周期,短则六七个小时,长则十余个小时,每一项决策都有可能决定着该“企业”的生死存亡,整个过程中不仅仅需要选手们具备专业知识,还要懂得相互配合、团结协作,是对选手们智商、情商与体力的多重考验。在竞赛的准备过程中,六名同学进行了几十次的演练,每次长达八到十个小时,他们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聚在实验室里废寝忘食的争论、探讨,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商学院领导多次关心学生们的演练情况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郑永武老师、苗萌老师,从暑假开始就筹备人力资源课程实训、安排学生反复演练、钻研战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取得喜人的成绩!

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管理中的核心,人才作为一种资本性资源能够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效益,只有重视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竞赛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实战平台,一方面强化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与运用,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学生在步入社会后更快的适应工作岗位,以赛促学有助于我们培养更多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双赢。

比赛获奖合影

比赛获奖合影

比赛开幕式现场

商学院“商鹰队”宣传海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