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6-11-25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促进青年教师间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学习,同时也为河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推荐选手,11月17日下午,商学院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在学院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全院共12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比赛。大赛评委由学校督导组成员林广瑞老师、学院6名资深教授以及6名系主任组成。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党委书记刘雪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光辉、副院长王吉明、副院长王献平以及全体教师观摩比赛。

参加这次比赛的12名教师是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由各系推选出的优秀代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根据抽签结果按顺序自由选取内容进行课堂讲授,限时10分钟。专家评委根据教学内容、教风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6项内容对参赛教师现场打分。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以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心设计教学章节;以科学的教学机制、合理的课堂调控能力充分展示各自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最终,刘彦超、温雅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本年度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林广瑞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精彩点评,他对青年教师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从教学语言、教学设计等多方面给青年教师提出中肯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创新精神,为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促进了本科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一等奖获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