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付晨阳同学在“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量:0

2016年11月19日至20日,商学院15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付晨阳参加了河北省高校“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付晨阳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并荣获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世纪之星”外语演讲比赛由河北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承办,是代表我省外语演讲最高水平的权威赛事。经过在全省99所高校中层层筛选,共有 416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非英语专业组、英语青年教师组、高职组、日语学生组和日语教师组六个组进行比赛。此次比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李旭和李昭荣获英语青年教师组一等奖,我院学生付晨阳荣获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其余5名选手荣获各自组别的三等奖。

比赛包括命题演讲、辩论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经过赛前紧张的准备和细致的练习,付晨阳在这两个环节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说:“学习英语没有捷径,靠的是平时的积累,每天我会坚持早起晨读,坚持去英语角和其他同学进行英语交流以提高自己。”其实我院还有很多像付晨阳一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同学,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法坚持练习口语、阅读、写作等各项能力,毫不松懈对英语的学习。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帮助学生建立学好英语的信心,我院还针对各个年级开展了集体性的英语训练活动,例如大一和大三学生的英语四、六级定期测试,大二学生的晨读、练习、听力训练等都不同程度的提高了学生的英语水平。此外,我院还引进《创新与创业管理》课程,让学生可以通过远程在线对话实现与美国加州大学老师的学习交流,这项举措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英语能力,还成为了我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标志。

此次比赛,我院学生将所学知识和实战技巧应用于比赛中,以赛代练,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又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同时还激发了我院全体同学对英语知识学习的浓厚兴趣,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我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英语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优化英语课堂教学,发挥课堂教学和课外辅助教学的最大优势,全面提高商院学生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