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英才国际ACCA、CFA杯”第十三届金融知识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量:0

12月3日,“英才国际ACCA、CFA杯”第十三届金融知识大赛决赛在河北经贸大学会议中心举行。由孙士岭老师指导,于明辉、王思凯、袁江磊、宋荣杰组成的我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五个比赛环节,分别为“热点分析,详情度理”、“争分夺秒,一见分晓”、“眼疾手快,立显身手”、“情景模拟,巧化难题”、“风险答题、硝烟四起”。在第一环节中,宋荣杰代表队伍参赛,他依次选取当下热点进行阐述和分析,表现优异并博得了评委们的赞赏。第二环节中王思凯凭借对金融知识的熟练掌握,在这一环节中取得了好成绩。第三环节中,于明辉的独特点钞手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点钞速度更令人折服。第四环节中,袁江磊选择的题目是“如何让对方重新接受之前收益并不乐观的理财产品”,他思虑周全,礼仪得体,巧妙地化解了难题,赢得了全场第二名的好成绩。最后一个环节,四位选手回答问题配合默契、表现非凡,最终取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近两个月的准备过程中,我院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全院300余人次参加到了此次金融大赛中。经济系系主任高永国老师、刘慧瑾老师及孙士岭老师等在比赛各环节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从而提高了院内初赛和复赛的专业性。同时,往届队员还同本次参赛选手进行多次模拟演练来钻研战略,总结经验,提高了实战技能。本届院内赛中还增加了同银行、证券等相关企业的合作,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的模拟实践的平台。

我院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构建学生实践技能提升体系,通过专业技能比赛,不断开拓学生们的专业性思维,强化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能力。除了金融技能大赛,我院将陆续开展模拟招聘大赛、国贸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物流设计大赛等相关竞赛,使职业技能竞赛成为我院依托专业的第二课堂和培养学生实践技能、锻炼实操能力的重要举措。

宋荣杰在第一环节的精彩表现

于明辉在第三环节的精彩表现

袁江磊在第四环节的精彩表现

赛后我院选手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