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量: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12月16日召开了2017年研究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王大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邢建昌,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部分青年博士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广兴主持。

王大勇与我院实践导师座谈。他充分肯定了实践导师对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等各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强调了校企合作、市场化办学的重要性。

邢建昌就“如何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为与会师生进行了培训。他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的培养要在规范中进行创新,强调了进行学术研究要保持从容的心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存在的“问题论文”情况,希望导师肩负起研究生指导的重任。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实施细则》、《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征求意见稿)》、《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导师职责补充规定》、《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日常教育与管理补充规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雪峰进行了总结。他对我院2017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