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道德与法律”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量:0

为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促进校园法制建设,5月24日晚,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届“道德与法治”情景剧大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赵立新老师、社科处赵涛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张若甲老师担任评委。商学院凭借着情景剧《“裸贷”危机》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我院艺术团表演的情景剧《“裸贷”危机》主要讲述了一个女大学生因过度虚荣导致消费无度,又因缺乏基本常识和法律意识,进而走上了“裸贷”的道路,在得知上当受骗后试图通过极端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生命,最后在老师、警察、父母、同学的共同帮助下挽救生命,最终解决危机的故事。演员们反反复复的研究剧本,一次又一次的彩排,细致揣摩剧中人物的心理,再加上形象生动的表演,将剧中人物的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共鸣和一致好评。该情景剧紧扣“道德与法律”的题目要求,反映社会现实问题,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给在场的观众们留下了深刻警示,情节生动,引人深思。

通过此次“道德与法律”情景剧大赛,同学们更加切身地感受到了“道德与法律”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的道德法律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院也会更加注重学生法制观念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普法教育和各类法制建设活动,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