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ACCA招生】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年ACCA精英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量:0

一、ACCA 优势

1.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1999年2月联合国通过了以ACCA课程大纲为蓝本的《职业会计师专业教育国际大纲》,该大纲将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的一个衡量基准。

ACCA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际上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缩写,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许多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工作。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为何选择ACCA

(1)全面完善的课程体系

ACCA专业资格以一套综合能力框架为基础,覆盖财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战略管理会计及公司报告等全面知识技能,并着重提高分析能力,拓展战略思维。

(2)理论与实际的密切结合

ACCA  的专业资格强调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高度紧密结合,考试大纲充分表达了雇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不断更新,反应了现代商业社会对财会人员的要求。

(3)国际标准与本地实情的和谐统一

ACCA考试大纲以国际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作为依据设计考试内容,并提供了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与税务方面的试卷,这使得ACCA成为最切合中国实际的国际会计师资格。

(4)认证与学位的相互补充

ACCA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与优秀院校的广泛合作。满足一定的条件,ACCA学员将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

(5)为中国大学生量身定制

在中国国内,ACCA课程是中英文教学,全英文考试,ACCA的课程设置是从零基础开始,融实际案列与教学,由浅入深。大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四年的闲暇,毕业时有机会获得国内外双学位,大量节约了毕业后继续深造的时间。

3.ACCA就业前景

中国ACCA会员基本都在国内知名企业、跨国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发展个人职业等。也有很多ACCA会员在政府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四大)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根据不完全统计,ACCA人才在中国的缺口近40万。ACCA会员的年薪普遍在30万-200万之间。

二、ACCA课程设置

注:从2018年9月考季开始,ACCA原P1和P3两个科目将会合并成为一门新的科目:“战略商业领袖”P2改为“战略商业报告”

三、ACCA 精英班招生

报名条件:

1.2018级河北师范大学本科各专业新生,文理不限(艺体类除外),学生自愿参加ACCA精英班学习;

2.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3.家庭经济状况较好。

招生人数:

60名

报名时间:

开学当天即可报名

报名方式:

1.网上预报:有意向报读ACCA精英班的学生请下载附件《2018级ACCA精英班报名申请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专用邮箱:2653753029@qq.com,进行网上预报名;

2.现场报名:学生可在报到当日前往ACCA精英班报到点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现场确认:

已网上预报名的学生需在报到当日在商学院ACCA精英班报到点确认报名。

录取测试:

1.高考英语成绩在100分(或折合满分的73%)及以上的学生免笔试,只参加面试。

2.如未达到免试标准,学生需参加笔试及面试;

四、ACCA 精英班收费标准

ACCA精英班的学费为42000元,一次性收取。(此费用包括面授及网课)

PS:参加ACCA精英班的学生注册考试需向 ACCA 官方自愿交纳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此费用按 ACCA 全球统一标准收取。

以2017年ACCA官方费用标准为例(每年有变化,仅供参考):


五. ACCA 精英班联系方式

地点:商学院B103

电话:13230119595  刘老师

微信:13230119595

Q Q:13230119595

附件1:2018年ACCA精英班报名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