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量:0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本科教育内涵提升和创新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要求,我院于7月7日上午举行了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毅刚教授、河北地质大学经贸学院党委书记牛建高教授、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景元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胜洲教授、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石家庄营业部总经理岳印兴高级经济师等校外同行及行业企业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对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院长张广兴、教学副院长王明吉、教学委员会主任赵惠芳以及各专业系主任参加会议。

在论证会上,五个专业系主任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就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认真审阅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认为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要求具体,课程设置合理。同时,在培养方案适应经济社会变革新要求的课程设置、课程模块建设、课程学时分配、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广兴院长就此次论证会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优化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论证会对于学院推动本科教学内涵式改革具有深远意义。学院将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坚持以本为本,着力推进四个回归,全力提高本科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