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量:0

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关于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要求,我院于11月5日下午举行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东教授、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景元、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胜洲、河北天成宝丰基金公司董事长任华、中国冰壶协会主任赵杰亮等校外同行及行业企业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院长张广兴、副院长王明吉、营销系主任张学文以及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导师、MBA导师参加会议。

在论证会上,王明吉副院长及张学文老师先后汇报了MBA培养方案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及方式,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认真审阅各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认为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要求具体,课程设置合理。同时,各位专家就学制、学分、课程设置、学位论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广兴院长就此次论证会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优化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方案。

此次论证会对于学院推动研究生内涵式改革具有深远意义。学院将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全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