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量:0

1月16日上午,商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工作专项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院科研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度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了国家项目申报和冬奥会相关领域研究的具体任务。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授、副教授、博士共4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学文主持。

张学文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关于加强冬奥会相关问题研究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随后,院长张广兴对2018年科研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具体部署了2019年的科研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按照“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要求,狠抓科研工作,使学院科研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明确指出目前所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特别强调了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建设的任务异常艰巨,要求全院教师结合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学科建设任务,明确选题方向,细化研究方案,扎实推进科学研究工作。

学院就国家项目申报论证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确定了论证会的时间进度安排和具体要求,要求抓紧时间论证、修改和完善申报书内容。同时,学院专门对冬奥会相关问题的研究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任务分解,会议强调承办2022年冬奥会是国之大事,开展冬奥会相关问题研究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目前关于冬奥会相关问题的研究在全国正处于起步阶段,学院号召老师们尽快抢占这一学术阵地,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寻找新的增长点和亮点。参会老师就冬奥与冰雪经济、冬奥产业发展、冬奥科技创新、冬奥冰雪项目管理、冬奥扶贫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确定了具体的研究选题,组建了相应的研究团队。

此次会议鼓舞了士气,提高了全院老师的科研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对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