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春风十里,不如书中等你——商学院“读书工程”推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量:0

活动一  书香满院

一、活动名称:“书香满院”捐书活动

二、活动时间:2017年3月—5月

三、活动对象:商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目的:促进资源的重复利用,联络各年级同学间的感情,营

造一个书香四溢,一片和谐,充满文化气息的良好的学院氛围。

五、活动内容:通过宣传鼓励各年级同学将那些“食之无味,弃之可

惜”的书籍、读书笔记、各种复习资料和选修课教材奉献给学

院,由读书工部和生活部进行保管,并通过公众号进行公示然

后以借记的方式借给有需要或有兴趣的同学进行共享,其次针对

某些资料或书籍也可以寄售的方式进行友情价转让给需要的同

学或者友情转让。

活动二书中故事,搁浅其中

一、活动名称:微书评大赛

二、活动时间:2017年9月

三、活动内容:各班同学以个人为单位,选择一本喜爱的文学著作,并为其撰写内容积极向上、语言优美的原创书评,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由专业老师进行打分评选,最终评选出6位书评优秀的同学并为其颁发奖状进行表彰。

活动三  墨香溢时光

一、活动名称:书籍创意合影大赛

二、活动时间:2017年10月

三、活动内容:面向商学院新生举办,各班以班级为单位拍摄以书为主题的创意合影,每张参赛照片的最终得分为50%微信得票分数+50%专业评审及老师打分,最终选出三个优秀班级并为其进行表彰,提高班级凝聚力和想象力。

活动四  卷纸流水,以书韶华

一、活动名称:读书工程启动仪式

二、活动背景及目的:

“学生读书”工程是商院建设的四大特色之一。读书工程部自设立至今的9年中组织开展了各种读书活动,本次启动仪式正是宣告2017年读书活动的开始,最终达到为商院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专业知识扎实,文化素养高的优秀商院学子的目的。

三、活动时间:2017年11月

四、活动内容:学院领导老师发言并激励全体同学爱上阅读,学院优秀学长学姐作为榜样带领大家建立读书目标,以精彩环节号召同学们懂得读书的意义,为商学院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活动五  好书那么多,我们去看看

一、活动名称:学生读书活动

二、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2月

三、活动内容:举办各年级风格特色各异的读书活动,读书活动创意新              奇,书籍内容有专业书籍和非专业书籍,内容丰富多彩,每次读书活动各班会选出本班的读书之星,并为其颁发奖状证书进行表彰,举办学生读书活动致力于提升商院学子的专业素质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