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社会实践】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实际,我院决定于2018年暑假期间组织开展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组建了多支实践队以及个人实践队,深入乡村、社区、街道,尤其是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重点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理论宣讲专项活动、“追寻初心·砥砺前行”省情民生调研专项活动、“助力脱贫·青春力量”服务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关爱童心·情暖雄安”服务基础教育专项活动、“时代强音·美丽河北”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调研专项活动、“躬身实践·知行相长”专业实习实践活动等六个专项活动。同时我院还自行组织了“为脱贫攻坚贡献师大智慧”、“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为北京冬奥会建言献策”、“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专题调研活动。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每支实践队至少有一名指导教师提供指导建议。我院还举行了社会实践动员培训会,邀请刘刚、刘英茹等教师做培训指导和安全教育。在培训会之后,各实践队为实践活动做好了准备,为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理论及物质基础。此外,学院为集中实践的同学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用稳妥的方式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各支实践队走访了河北省20多个市、60多个县,发放将近两千份问卷,积极地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商学院学子对社会现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到目前为止已圆满结束,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此次实践中,参与活动的有我院:校级重点队1支,参与人数11人;院级重点队2支,参与人数37人;自主集中队 64支,参与人数425人;个人实践62人,在我院营造了人人参与、时时受益的常态化社会实践氛围。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大批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学校设立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奖项。经过对各个实践队及个人上报材料的审核和评比,共评选出我院优秀指导教师3人、校级优秀团队1支、院级先进团队14支、校级优秀实践报告2份、校级先进个人20人、院级先进个人30人。

虽然2018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但新的征程仍在继续。同学们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锻炼了实践能力,培养艰苦奋斗,改革开放的精神,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形成的新面貌,从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也通过总结分享活动与实践成果的展示交流会等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实践的氛围。也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的、广泛地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来,成为推动时代变化,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