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在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量:0

4月26日至2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届(2019)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暨第18届(2019)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举行,我院派出的高校组代表队取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初赛报名队伍有2249支,共计11245名师生参与,涉及国内外高等院校238所。经过复赛和半决赛的反复筛选,最终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94支队伍和来自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的两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我院的参赛队伍由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王锐宁、尚紫腾、2018级会计专业段宝燕同学组成,张志强老师、王康老师任指导老师。

“企业竞争模拟”是应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演练。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模拟商战的形式,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使学生在运营实践中树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并促进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