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和责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7月10日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近日,学院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学院办公场所、学生自习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方面的安全大检查。

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生宿舍再次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宿舍安全用电与物品安放是否合规合理,领导班子在检查中强调,务必要落实假期留宿学生每日考勤检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同时要高度重视用电和消防安全,对于违规用电、宿舍明火等行为零容忍,一旦发现,立即处理。

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办公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目前学院办公场所依然存在人走电未断窗未关、学生假期使用办公场所等安全隐患。根据此次安全大检查反映出的问题,我院紧急印发了院办〔2019〕1 号文,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使用谁担责”的原则,各位老师是所使用办公室的第一安全责任人;二是假期期间,老师离开办公室,务必要保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三是未经学院批准,假期期间,学院一切办公场所坚决不允许学生使用,如有发现,办公室当即收回。

针对假期在校备战考研和开展科研的学生,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自习室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教室安全用电意识,严守校园安全防线。

此次学院安全防范工作本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原则,强化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筑造了师生安全“防火墙”,为我院的安全发展、和谐发展、文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对应办公场所
电源未切断
606、611、613、509、513、515、413、307
窗户未关
513、109、105
学生假期使用办公场所
5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