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量:0

11月11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诚朴园2号楼、6号楼,调研检查学生的学习状态、生活环境、安全卫生等情况。

调研发现,我院基于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层面制定的系列管理条例接地气、可操作、有实效,学生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通过床头张贴名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亮明身份,时刻接受师生监督,更加明确了责任担当意识;通过开展宿舍之星、十佳宿舍、流动红旗等多彩评比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更好的发挥了朋辈督导作用;通过辅导员深入宿舍座谈,更加拉近了师生关系,切实做到了想学生所想;通过学工队伍每周一进宿舍、每周四大扫除,学生提高了宿舍卫生标准,更加注重安全文明用电。截至目前,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诚朴园2号楼开放24间校级样板间宿舍,浓缩学院文化,做好标杆榜样。学院领导班子还查看了位于宿舍走廊两侧及宿舍楼外的宣传栏,对宣传内容及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针对宿舍环境管理和服务设施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强调了良好的住宿生活环境对学习、生活以及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遵守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安全用电,健康生活,努力把宿舍建设成“讲学习、讲纪律、讲团结、讲正气”的文明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