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召开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量:0

12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表彰大会。全体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张广兴对学院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院按照“双一流大学”和学校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要求,抓大事、谋大局,注重党建和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住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方向,狠抓内涵和规范化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使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快发展。第一,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思政模式日益成熟。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了组织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第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制定实施了“双万专业建设计划”,获批省级和校级2个双万计划建设专业;制订实施了“课程思政建设计划”、“金课建设计划”、“在线课程培训项目计划”和“过程化考核管理办法”等。第三,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稳步推进。科学研究取得新进步;研究生教育开创了新局面;承办的高层次学术会议扩大了影响;邀请的专家层次越来越高。第四,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积极创造条件将师生“送出去”,努力将海外师生“引进来”。第五,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积极培育省级优秀专家,全力引进和培养优秀博士。第六,文化建设再结新硕果。教风学风建设督导效果明显;团队建设和竞技文化体育活动形成的团结合作、拼搏进取的学院文化不断结出硕果;创新创业教育再创新佳绩。第七,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持续助力企业发展,切实关注经济社会民生。他还指出,我院距离“双一流大学”的建设要求和十三五的任务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全院师生主动扛起学院发展的责任,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建设强大的商学院、实现商学院的快速健康发展而继续奋斗。

大会对2018-2019学年度表现优秀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为市场营销系赵惠芳老师等10位教师颁发了“教学优秀奖”,为会计系王明吉教授等2位教师颁发了“科研优秀奖”,为成教秘书幽明卓老师颁发了 “管理服务优秀奖”。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以上比赛获奖者、研究生本科生奖学金获得者、校级院级三好学生、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党团工作先进个人、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等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还特别表彰了“商学院第十二届学子之星”。“学子之星”是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团学工作、文体活动、自立自强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个人和团体中选拔而出,本次获奖者包括表现突出的2018级会计专硕张馨元等8名个人,以及商学院女子足球队等5个团体。

此次表彰会是对学院一年来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总结,旨在表彰先进,激励士气,为广大师生树立学习榜样,营造积极进取的良好院风,对增强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附:获奖教师及部分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