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师生勠力同心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量:0

根据学校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商学院师生勠力同心战疫情,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实施网格化管理,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有人管”:落实组织领导责任。自1月22日学校下发《防控工作安排》以来,商学院先后组成学院中层牵头的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班子为主要成员的防控疫情第一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设立由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组成的联防联控工作组,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月1日前全员在石家庄待命,不断加强内部工作统筹协调,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防控疫情第一线临时党支部、联防联控工作组全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线上随时办公,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有办法”: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管理上,商学院严格执行上级部门要求,拟定并落实《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责任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和《商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学生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教学上,商学院严格执行教务处、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拟定并落实《商学院“勠力同心战疫情,教师停课不停教”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研究生线上教学、管理及学科学位等工作的通知》文件,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有包联”:建立包联责任人制度。在校级包联责任人张士欢副书记的带领下,商学院主要负责人为学院全体师生包联责任人,院长为返石未满14天教职工包联责任人,书记为未返石教职工包联责任人,各系系主任为专业教师包联责任人,办公室主任为行政教师和离退休教师包联责任人,辅导员为各年级学生包联责任人。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时向师生发布预警提醒,教育师生做好个人防控。

“有关爱”:关注本校湖北籍学生假期身体状况。经查,商学院湖北籍学生共3名,均已返乡,身体状况良好。辅导员为指定包联责任人,每日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心理疏导、日常联络,掌握学生及其家人身体健康状况、与发烧或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活动范围等信息,关心学生思想状况、学习状况、心理状况,打消其思想负担,体现人文关怀。

“有防护”:做好师生安全防护工作。配合学校对校园进出人员的严格管理,商学院保留5名固定人员进行假期值班工作,严禁师生提前进入校园。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巡视,保证各办公用房安全、整洁、卫生。对于返石未满14天教职工、未返石教职工、全体学生实施晨午检制度,加强关心慰问,提醒师生注意个人安全防护。

“有课程”:加强学业指导。按照教学计划,商学院全面启动理论课的线上授课工作,各任课教师根据课程前期建设情况和课程特点,自主选择教学平台或智慧教学工具,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非理论课程可根据课程实际情况,创新举措方法,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在校、院指导下合理规划有序实施。教学委员会和系主任做好教学指导工作,制定可行的教学方案,组织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和后续教学的“无缝衔接”;领导班子成员加强监督检查,对学院开展在线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任教师作用,实现教学和学工队伍联动,对学生线上学习开展培训,做好学生在家自学、在家听课的指导工作。

“有反馈”:宅在家里有安排。商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或服务、或宣传、或捐款,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商学院学生组织自发举办防疫作品征集活动及防疫知识竞赛,以灵活的方式,加深防疫观念,牢固防疫知识,为阻击疫情传播贡献一份力量。商学院学子开展学习、科研、网上公益、孝亲敬老、锻炼身体等有益活动,充实假期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

“有准备”: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商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作出科学研判,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学院办公区域(尤其是会议室、实验室等场所)进行彻底的消杀,备足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