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战疫云讲堂”第2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0

1月10日上午,商学院“战疫云讲堂”第2期如约而至。本期讲堂主题为:经管类论文写作指导——案例分析及常用分析方法,特邀学院金融系教授吉小东、副教授翟伟峰担任主讲,包括留校学生在内的25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线上讲堂。

讲座伊始,副院长张学文简要通报了近期师大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嘱咐参会师生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珍惜光阴,沉淀自己,静心做研究,不断提升学术写作能力和科研本领。

此次云讲堂,吉小东教授分享了一些常用的统计分析方法、计量方法及综合应用,包括聚类分析(层次聚类、K-means聚类)、主成分分析、因子分析等的优缺点及其科学性和适用性,AHP层次分析、DEA、方差分析及假设检验等的基本思想、假设条件,统计分析的逻辑。

翟伟峰副教授以“案例研究”和“计量检验”为主题,分享了案例研究的含义与设计五要素、计量检验论文的撰写步骤与要求。随后,以一篇实例论文为切入点,师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和毅力,极大激励着商院师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战疫云讲堂”,是学院党委结合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学习需求与生活实际量身定制的特色线上校园文化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战疫、学习两不误,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