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舟共“冀”:南开大学白长虹教授做客商学院“战疫云讲堂”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量:0

1月12日下午,商学院“战疫云讲堂”第3期正式开讲,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为包括留校学生在内的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智能时代的幸福产业”的线上学术报告。

讲座伊始,白长虹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够以线上学术报告形式助力河北师大疫情防控,携手师生共赴青春战疫。讲座中,他首先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经济社会的主要特征及发展趋势,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变化和挑战,引出“幸福产业”的研究现状。随后围绕“智能时代的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智能时代的幸福产业研究议程”以及“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提升国民幸福指数研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过程中,白长虹教授引用大量身边事物及案例,充分展现了“智能时代”的重要实践价值,使与会师生全面深入了解“智能时代的幸福产业”这一丰富时代命题。报告尾声,白长虹教授以“疫情之下,外卖小哥的责任感”为引,呼吁莘莘学子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讲座由商学院党委、行政负责人赵德勇主持,赵德勇对白长虹教授在河北疫情严峻形势下做客我院“战疫云讲堂”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本期报告是白长虹教授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背景下提出的现实命题和学术思考,具有强烈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报告对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重要启示作用。他也希望商学院师生积极关注并开展“幸福产业”相关学习及研究,拓展研究新思维,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主讲人简介】白长虹,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兼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任中华全国学联副主席,丽江市政府市长助理(挂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书记、院长,《南开管理评论》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有旅游营销、品牌管理与服务营销以及数字化教育等。

【“战疫云讲堂”简介】“战疫云讲堂”,是商学院党委结合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学习需求与生活实际量身定制的特色线上校园文化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战疫、学习两不误,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