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
我校MBA联合会荣获2023年全国“十佳MBA联合会”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量:0

12月9日,第十五届中国MBA年会暨2023年商学院年度盛典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本届年会由太原理工大学主办,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太原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太原理工大学MBA暨专业硕士联合会等单位承办。此次年会以“下一个三十年——责任·担当·使命”为主题,云集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商学院的MBA联合会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知名企业家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会议。我校MBA教育中心教师代表及MBA联合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年会。

年会上,我校代表和其他与会各界精英深度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创新创业、社会责任、职业发展、文体发展等课题,并分享我校MBA教育的特色与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我校MBA联合会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五届中国MBA年会“十佳MBA联合会”称号,我校MBA教育中心王明吉教授荣获“中国MBA优秀指导老师”,同时学生代表斩获“优秀干部奖”“卓越领袖奖”等奖项。

我校MBA教育中心拟将MBA项目打造成为商学院服务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自2022年起,MBA教育中心通过MBA联合会,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了系列“联合周末”活动,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发展新路径”,活动形式涵盖讲座、创新创业项目模拟与孵化、企业参观等,内容包括从0到1学创业、求职面试技巧、办公文书处理技巧、商业公司运作等,活动取得校内外极好反响。

未来我校MBA教育将持续围绕培养“最懂河北的‘五度’管理精英,即熟知地方经济社会,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文化厚度、视野广度、专业精度的优秀管理者”的目标,传承和整合学校在河北省的学科优势、文化积淀优势、区位优势、开放办学优势等,打造全校性的、具有鲜明“河北师范大学”特色的MBA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输出高质量的管理人才。

会议介绍:中国MBA年会是由“中国MBA联盟”组织并发起的在中国MBA教育历程中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盛会之一,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国200多所MBA院校的MBA、EMBA以及相关学者、精英参与,共同探讨中国MBA教育的发展和不同时期的企业家责任等课题。年会也是已毕业和在读的全国MBA学子展现自身能力和魅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