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生会
时间: 2008-07-30

 

一、办公室:
办公室是学生会的总后勤部,是学生会组织举办好各种活动的有力保障,负责学生会财产的管理和档案的保管,协助主席团召开学生会各种会议,做好通知,签到和会议记录。负责学生会组织的重大活动的安排和协调,活动场所的布置,及其后勤工作。我们以自己是个优秀的幕后英雄为荣。
 
二、学习部:
学习部是学生会下设部门之一,主要工作是策划、承办知识性、才能性活动。其在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学习部组织的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学习部的主要工作有:开展形式多样的演讲比赛;策划、举办商学院辩论赛;配合其他部门相关活动的开展;为其他比赛挑选选手等。
 
三、文艺部:
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有效,活泼地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这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能和魅力的大舞台,并将欢声笑语注入大学生活。我们的主要活动展开有迎新晚会,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校园健美操比赛以及配合各部门展开相关活动。
 
四、体育部:
体育部负责举办各类校级、院级的体育比赛 ,组织人员参加学校或其他学院举办的体育比赛,负责训练、参赛保障等工作,同时在学生会承办的各项工作中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通过组织各种体育活动磨练同学们的耐力,培养集体凝聚力。欢迎各位同学加入我们这个充满活力的集体。
 
五、生活部:
生活部是一个既有自己特色活动又与各部联系十分紧密的部门。 “在生活,爱生活”是生活部的工作宗旨。生活部主要负责组织男女生寝室美化检查及宿舍文化评比;举办相关生活文化活动;组织收集、反映并帮助解决学生生活中的问题,做好学生的生活服务;随时了解同学的困难,及时反映问题,切实维护学生利益;并负责在篮球赛、校运动会以及学院学生会的各项活动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被老师及学生会的成员称为幕后英雄。
 
六、实践部:
实践部以提高广大同学实践能力为目的开展工作,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同时加强与兄弟院校学生会及企业商家之间的联系,积极为外宣传,扩大院学生会的影响力。体会挑战,感悟真理,获得真情是我们部的理念和传承。我们主要承办了校、院级的一些实践性较强的活动,比如“模拟招聘大赛”等。